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故事:小站派出所的春运

2020-02-04 20:0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丽娜 范文俊

一提起春运,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都是熙熙攘攘的人流,水泄不通的枢纽火车站。但在疾驰而过的列车上的你,是否在意过途中那一晃而过的小站呢?延安铁路公安处吴堡站派出所坚守的就是这么一个默默无闻小站。

在山西与陕西交界处,陕西吴堡县坐落着一个小火车站——吴堡站。吴堡站位于偏远山区,地处黄土高坡,是西安铁路公安局的东大门。春运来临,这里并没有像电视新闻中的春运那样,到处都是摩肩接踵、人头攒动的景象。每一位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在平凡普通的清晨,开始了他们的春运安保工作。为这里的乘客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保证列车畅通无阻的来回穿梭在接送旅客的轨道上。

新的一天开始了,对于大多数旅客来说,这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于吴堡站派出所的五位民警来说,却是他们春运日常工作中平凡而不普通的一天。他们的春运,是由许多看似细小而普通的工作组成的,但他们肩负着保护每一位乘车旅客安全的责任,任何工作都不能出现一点纰漏。吴堡站派出所民警总坚持每天徒步巡查线路7公里,发现破损护网便立即修补;用学生最喜欢的动画片来制作视频给辖区内中小学生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吴堡站派出所民警来来回回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派出所民警的心牵挂着辖区的每一个角落,与养殖户签订安全协议,防止牲畜上道危及行车安全;冒着严寒,到困难群众家里送去慰问品……

在这样一个不大的车站派出所里,五个铁路民警组成了人民群众的保护伞,在伞下,旅客们能切身感受到安全和温馨。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坚守,默默无闻的工作,守卫着铁路运输的大动脉,也守护着每一位旅客的安全。这个不大的车站派出所,每一个民警的工作生活,都是全国铁警的真实写照。吴堡站这个小站从建所至今,一批批的民警的心血付出换来的是迄今无路伤的优异成绩,得到局、处各级领导的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