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击疫情——逆行者宿大刚

2020-02-02 15:1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席洁

这趟车我走的是杭州六组,又见到了十年前认识的那个男孩,他现在已经成长为一名列车长,他的名字叫宿大刚,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个青春洋溢的男孩,思想跳脱开朗热情,十年后的今天再次见到他,感觉他的脱变与成长是那么显而易见。

在出乘前他接到车队通知,知道从这趟车起到疫情得到控制也许还要一段时间,在出乘前的趟计划会上将这一情况告知大家,“要勤洗手,车厢2小时消一次毒,门把手、水龙头都是旅客经常触摸的地方是重点消毒部位……”会开了近2个小时,从自身安全到工作安排井井有条。

乌鲁木齐发车后,在下车厢为旅客测试体温时,发现一名旅客没有带口罩,询问后得知原来这名旅客没有买到口罩,由于物资暂时短缺,出乘人员每人领到的口罩也有限,大家都尽量节省着用,宿车长看到这名旅客没有口罩,担心他的健康,就去拿来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这名旅客,当时旅客感动的几近哽咽,说:“我到处跑着买口罩都卖完了,没想到在火车上会有人送我口罩,虽然你带着口罩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记住了你是列车长,谢谢你1宿大刚安慰他说:“师傅,你先用着吧,很多企业正加班加点生产呢,会买到的;你要做好防护,保证健康啊1。

列车到达杭州车站了,因得知杭州疫情较严重,因进出候车室、出入站旅客人员混杂易造成疫情传播,宿车长在班前征求了大家意见后决定留在列车上不下公寓休息入库后,组织全员加班加点对每节车厢进行了消毒工作,忙完后才想起来应该给妻子报个平安,也想通过视频看看孩子,视频连上的那一刻,看到妻子抱着儿子在镜头前冲着他笑,心中五味杂陈,有愧疚、有幸福,更多的是思念,妻子也是乘务员,因此她更理解爱人的工作,“宿先生,我就知道你到了杭州会跟我和宝宝视频,我们一直等着呢,上行顺利吗?车上的情况好吗?你好吗?”妻子温柔的声音关切的话语让忙碌了几天的宿大刚心头暖暖的,“我很好,上行挺顺利,因为怕疫情传播,车厢会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工作,现在库里刚把全列进行了彻底消毒,你在家带孩子也辛苦了,谢谢你,宿夫人”,镜头前微笑的孩子妈眼眶是湿润的“宿先生安心工作,家里有我呢,社区今天通知我了,你退乘回来要隔离,不能跟我和宝宝见面了”,“老婆,对不起,又要让你自己带孩子了,帮不上你真的…”宿大刚哽咽的说不出话了。

客运乘务工作人员的工作就是这样,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义不容辞、挺身而出,面对疫情的爆发期,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绝不退缩;宿大刚说得好:越到这种时刻,我们越要拿出铁路人的担当,我们虽然不能像医生一样救助他们,但我们可以在列车上坚守自己的岗位,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疫情会很快得到控制,我们众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席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