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控疫情,逆行“铁哥”在行动!

2020-02-02 14:5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益斌 冉义书 何志淳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疫情的发生正值春运期间,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武汉局十堰车务段丹江车站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情。

疫情来袭,迅速动员,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

有疫情的地方,就是战常武汉局十堰车务段丹江车站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铁路线上筑牢众志成城、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1月27日,丹江车站党支部通知全体党员毫无例外取消春节休假,恢复正常上班。丹江货运安全员,王国顺,56岁,共产党员,接到通知后,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开车赶到丹江开发区后,发现丹江已封城封路,他只好将车停在路边,健步走回车站投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货运员,何志勇,共产党员,疫情发生后,不顾自己的腿疼,自愿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装卸起重工,陈永红,38岁,共产党员,1月28日临近中午,在家休假的他得知丹江货运到达一批钢材和到达的集装箱石油焦急需卸车,他说服家人于28日当晚赶回丹江,主动要求回站加入装卸车作业。

危急关头,领导班子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1月31日上午10:00,丹江车站站长益斌接到农夫山泉有限公司丹江公司负责人打来的电话。“益站长,你好!我公司刚接到总部指示,有饮料、矿泉水等100多吨疫情防控生活物资急需运到武汉地区,请协助”。“好的,在这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只需准备好劳力、机具,其余的我来安排。”为保障这次疫情防控生活物资及时运达武汉,车站及时启动应急装载预案,对发往武汉疫区的物资特事特办,期间,积极与车务段指挥中心和集团公司调度进行密切联系沟通,压缩办理流程,于当天临时提报发送的计划,当天就批复下来。并开辟货物装卸绿色通道,优先取送、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全力保障支援武汉生活物资安全运输。

为了确保发往武汉疫区的生活物资快速、高质量装运,该站领导班子亲自带领货运主任、安全员与专用线运输员对车辆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并对车辆进行清扫、消毒。由于市政府严格要求疫情期间人员未经批准不得开工,因此装卸劳力严重紧缺,农夫丹江公司只好组织工厂员工承担装车任务,由于业务不熟,货运主任和安全员坚守现场协助确定装载加固方案,全程盯控,共发运防控生活

物资3车,152吨,确保了运输安全。

在疫情面前,仍不忘为货主热忱服务。1月31日,丹江车站又迎来了一笔“公转铁”业务。因新型冠状肺炎,丹江口姣阳包装公司无法从公路运输,可是签订的合同货物运输期限眼看到期,急需运输,该站听说后,货运主任,许宏章,53岁,共产党员,带领装卸业务能手陈永红、贾华连夜将货卸至仓库,压缩了装车时间,缩短了运输时限,丹江口姣阳包装公司经理激动的说:“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今后我们的业务就交给你们了”。

快速行动,做好疫情防控

车站接到疫情命令后,全面强化车站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确保在岗职工安心稳定工作。对当班人员实时体温监测,掌握在家休息人员最新情况,当班人员必须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佩戴口罩上班,做好自我防范工作,对进出人员、车辆做好登记,特别是进入货场的人员要进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向各岗位人员配发口罩、喷壶、医用酒精等防控用品,严防死守,目前无一人有发热现象。

危险面前,广大党员主动请战、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经受住了考验

疫情来临,广大党员身处联防联控的末端,又是直面潜在病患的前端,危险重重、压力巨大,但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一封封请战书、一句句铿锵誓言,彰显了广大铁路党员的初心。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丹江车站先后有6名党员、4名青年团员主动提交了抗击疫情请战书;车站领导班子向车务段党委提交了庄严的承诺书;同时成立了由站区7名党团员组成的“党团员突击队”,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好了长期准备。

病毒无情人有情,人间处处有大爱。面对疫情,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逆行“铁哥”们加油!武汉加油!铁路加油!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