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防死守抗疫情 同心协力克时艰--中铁五局韶关和畅园项目部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17:5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疫情,为确保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中铁五局韶关和畅园项目部党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导靠前指挥,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自1月27日收到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成立项目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项目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提早结束休假,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坚决服从公司党委的统一调配,牢牢坚守工作岗位,盯紧靠牢,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疫情防控全知晓。项目党工委及时将《通知》在广讯通、QQ群、微信群进行传达学习,将疫情防控知识与项目防控动态及时发布,逐一电话询问每名员工的健康情况,进行防护知识宣传和正面舆论引导,营造浓厚紧张又不失正常秩序的疫情防控氛围,让党员干部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和紧迫,使广大员工群众理解做好疫情防控是立国护家保护自身的大事,鼓励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投身到疫情防护工作第一线。

争做先锋表率,狠抓防护措施保安全。自疫情发生以来,项目党工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实践检验,不断发挥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来。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及时对项目园区内外生活、施工区域进行杀菌消毒,确保节后复工园区内卫生健康安全达标,及时在园区门卫室设立体温监测岗,对进出入项目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体温检测、发放口罩,询问每名人员及家属近半月出行及健康情况,食堂采取每餐饭菜打包装好,员工定时定点领餐回办公室或宿舍用餐,减少聚集用餐,公共区域更换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及小知识,配齐洗手消毒液等;加强与地方政府、卫生防疫部门沟通联系,对返回项目人员进行排查、做好登记,按要求上报每天返回项目人员信息,如发现疑似或异常情况逐级上报,并及时联系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和医院,没有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让党旗在项目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普通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项目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项目一线闪闪发光,让党员在项目一线冲锋在前,让干部在项目一线锤炼党性,让党组织在项目一线夯实根基,将保护好广大员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阵地。截止目前,项目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全体员工身体健康,没有发现疑似感染现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