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项目部多举措做好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11:5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洪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项目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国资委、中国中铁、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安排部署,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I级响应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项目部的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项目部通过QQ、微信群传达贯彻中央、国资委、中国中铁、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项目部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成立了以党政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该项目部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等形式,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告知职工尽量少外出、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全面提升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员工要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面对网络上的部分虚假信息要有识别度,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强化疫情报告制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关于疫情“零报告”制度,每天上报项目部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作业队、中心料库负责人坚持每日关注本部门人员身体情况,向项目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上报疫情报告。

强化项目值班值守。项目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促在岗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进行疫情防范教育及交底工作,认真做好防疫工作落实。

强化源头管理。持续做好摸排,加大对项目部辖区内留守员工以及在家过年员工亲朋好友返乡等人员的情况排查,并做好登记备案,做到底数清、家底明,坚持每天疫情防控的上报工作。

强化自我预防。对留守人员实行每日排查、每日检测、每日报告。留守人员认真做好办公区、宿舍区日常的消毒处理,减少办公区域病菌带来的危害。确保所有留守人员有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该项目部还要求职工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室内风流畅通,减少病菌传播率。(贺洪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