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特别的春运工作中”,她用爱负重前行!

2020-02-01 11:3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人们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感情。母爱就如春天的甘霖,悄无声息地洒落在我们的心田;母爱又像一条长河,它恬静,泛着微微的浪花,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缓缓送我们前行……

张瑞琴,她是一个8个月大的孩子的母亲,是杭州车队四组的一名列车长,此刻她正在杭州开往乌鲁木齐的K595次列车上工作。今年33岁的张车长,从事客运工作11年了。她的爱人富钦澄也是和田二队的一名乘务员,两个人结婚到现在,几乎没有在一起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去年两人有了自己的孩子,双方的母亲都离世了,父亲也都年龄大了,带孩子的重任只有依靠她们自己。自2019年9月她返岗工作以来,夫妻两的生活就变成了“上车交接工作,下车交接孩子。”孩子成了两人的“负担”,只有一个走车,一个留守,“轮岗”照顾。

今年是她第10次担当春运工作,在全民都抗击新型病毒性肺炎的这个特别的春运里,走车前她也考虑到孩子太小又没人照顾,也曾为难过犹豫过,可是到了关键时刻她还是走上了工作岗位!在行车过程中,张车长没有因为家庭孩子的事而影响她的工作,她全力以赴,带领列车员们工作在第一线为旅客服务。她每两小时下车厢为旅客和下车的旅客以及乘务员测量体温,认真做好站车交接工作,对车厢内的重点旅客做到心中有数,重点服务。给乘务员们安排的每一项工作,她都及时落实到位。到杭州折返站,忙完手头的工作,她打通了孩子爸爸的视频电话,看到孩子的那一瞬间,强忍的泪水还是没能止祝爱人在另一边安慰她说:没事有我呢,你放心,自己照顾好自己,家里的事就别操心了,孩子我会照顾好的!简单的对话,爱人的鼓励,看见可爱孩子的那一瞬间她又笑了!

作为一名车长,一位孩子的母亲,她说:以前没有孩子的时候,觉得自己什么都行,都不怕,现在有了孩子心变软了,泪水变多了!退乘回来,孩子太小,为了孩子,我不能回家,我要自行隔离。说完这番话她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

这就是一名铁路人,一名列车长的情怀,她在平凡中做着不平凡的事,值得我们所有人的尊敬!你最棒,为您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