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击疫情 铁路人重任在肩

2020-01-31 18: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欢立敏

2020年的春运,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奋战在铁路一线的铁路干部职工面临了更加艰险的工作任务,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就此打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和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是北京车务段6437/8次车队应对这嘲战疫”战略指针,面对疫情的不断蔓延,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数字的不断递增,北京车务段6437/8次列车积极应对,强化安全意识和防控责任,加强自身防护,严守纪律,全面做好值乘防疫工作。

自1月20日起,车间干部便开始着手为车组职工购置了体温计、口罩。利用班组交班会、车间管理微信平台以及北京西库内整备时间反复叮嘱车组人员无论是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充足的睡眠,出门戴口罩,休班时减少外出、聚会、聚餐,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也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一旦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出乘班组停止使用测酒仪,避免有人员感染导致疫情扩散蔓延。为确保列车卫生达标,车间联系保洁公司做好库内列车消毒,按照规定药液配比对列车各部位进行了消毒杀菌。

春节期间,以乘务车间主任、书记为首的车间干部严格按照干部添乘值班安排每天添乘列车,与职工同出乘、同退乘,全力盯控指导现场值乘防疫工作,随时掌控职工、旅客身体状况。针对6437/8次沿途乘降所上车的旅客没有任何防控措施,为便于做好旅客携带物品安检以及乘降所上车旅客的体温测试工作,车间及时为车组全体乘务人员购置了手套,本着对旅客负责就是对职工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各项安全防控工作,并为重点岗位人员(测温工作人员)购置了护目镜和防护服。

添乘干部在添乘过程中以身作则,佩戴口罩,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并要求各组列车长退乘后,分车次将6437/8次乘降所上车旅客测温人数、是否有发热旅客等情况及时反馈车间管理群,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全面做好春运返程高峰的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运旅客运输工作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