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车队 为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

2020-01-31 13:3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感谢党员张健同志,在这共同抗击病毒的关键时刻,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最前线亲自接送我们回家!这就是无私的奉献,爱的奉献!让我们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1月29日,牡丹江机务段西鸡西运用车间乘务员微信群里,朋友圈被这感人的画面刷屏。

这个春节,伴随新型肺炎疫情的快速发展,边陲地级市鸡西也进入疫区的名单,为降低疫情蔓延速度,1月28日这个市公交停运,突如其来的不利消息,为没有私家车的机车乘务员上下班带来了诸多不便。由于这个车间有很多机车乘务员家在鸡东、恒山、滴道等地,上班出勤路途较远,平日里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公交车,公交停运造成机车乘务员夜间待乘无车、下班无法回家等情况十分突出。

为保证安全运输秩序及列车安全正点,这个车间党政针对这种请况,迅速研究出应急方案,由客车队兼职支部书记张健在微信群里向全体乘务员发起成立爱心应急车队的倡议书。一石激起千层浪,微信群里接龙的党员越来越多,在党员的带动下,家里有车的职工纷纷报名加入,短短半天时间,就完成了由50余辆私家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同时,这个车间再次明确了车队纪律及接送要求,进一步保证了这个车间机车乘务员的准时出勤及待乘质量。

目前,爱心车队已经义务接送机车乘务员60余人次,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上插上了一面听党指挥,克服困难,保证畅通的光辉旗帜。爱心车队正在用实际行动,与火车司机这群抗疫最美“逆行者”们一道,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向着抗疫胜利的彼岸前进。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