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硬核!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0-01-30 21: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伟雁

新年伊始,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在庚子鼠年迎来了非常不一般的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期,“家”既是守护亲情的温暖港湾,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

洛阳基地有374户居民,其中职工、家属年龄在七十岁以上居多,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就是要保障家园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基地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按照公司部署要求,基地党委迅速行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要求相关部室和春节值班人员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基地主任殷灿骞、副主任喻洁共同着手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紧急应对方案和措施,组织人员快速落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员干部齐上阵,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学习官方发布的科学防疫知识,紧锣密鼓地开展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抗战,丝毫不敢懈担

基地是企业的大后方,也是社会的一份子,尽全力、做实事,让后方家园平安渡过难关,是基地人的使命和担当!疫情来了,危机来了,基地在短时间内严格按照公司和当地政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到位。通过值班人员义务宣传、电子显示屏、广播循环播放和物业微信群等多渠道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值班排查,不间断巡查访问,会同杨文社区、国祥物业在大门口张贴告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外来进院人员询查、登记,排查从湖北武汉方向来人,车辆管理只出不进。对办公楼、院内重点部位全面消毒,每天向公司报告防控情况。

不忘初心担使命,党员干部显担当。基地主任殷灿骞面对肺炎疫情地区和人数持续扩大,在心中最大的牵挂是院内居住的老职工和家属们。每天,他早早地就来到基地值班,带领值班人员手持消毒液行走在院内的各个角落,对办公楼、院内卫生、消毒情况和门卫登记情况一一询问、检查,事无巨细。这个院内居民所熟知的“好脾气”小殷,这次却先后几次向国祥物业“施加压力”,严格要求合力共进,每天必须对大院住宅楼楼道、公共区域特别是垃圾筒喷洒消毒液,对车辆管理施行“只出不进”,坚持做到不漏进一辆车,不漏查一个人,排除一切外来隐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委书记黄德纯在防控期间,不断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加强思想重视,通过正规渠道了解官方信息,乐观理性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退缩;理解、支持、配合上级党委、公司和政府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战,确保院内职工、家属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生命重于泰山,我们共同努力。在洛阳基地大院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戴口罩,勤洗手,常洗澡,多运动。拒热闹,少串门,不扎堆,不聚会”的宣传标语,这是基地副主任喻洁专门针对不会上网、不看手机的老人总结出来的防疫段子。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她,密切关注着不同人群对于防控措施的反应,晚上9点多仍会前往门卫室询问当天情况。她坚决做到“疫情当前,不留情面”,尤其是对外来人员严加检查。遇到在外散步的老职工,耐心地劝告一定不能走出基地大门,在院内活动时不扎堆,不聚会。但凡有什么情况,她总是带着值班人员随叫随到,第一时间着手处理,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情况。当听到老职工对她道声辛苦了,她总是笑着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吧。”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