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半夜接求助 苦口婆心劝解忙

2020-01-29 23:5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家薪

2020年1月29日晚,洛阳龙门站派出所第二警务区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名十来岁的男孩冲到警务区,对着值班民警大声喊着“救救我!警察叔叔救救我”!

值班警长王峰看男孩孤身一人大半夜跑来,还没戴口罩,立即给男孩找了一个口罩带上,并做消毒处理。随后将人带到警务区室内询问详细情况。

经男孩描述自己今年12岁,在李北小学上六年级,吃完晚饭妈妈和哥哥在家对自己实施暴力,平时警察叔叔经常去自己学校讲铁路安全课,知道住在这里,所以就来找了,请警察叔叔去把他们都抓起来,保护自己。

民警听完后,一边安抚这名男孩安心在警务区待着,一边拨打了男孩妈妈的电话,让监护人到警务区来一趟了解情况。没一会儿,孩子哥哥来到了警务区。

在听完孩子哥哥讲了事情经过后,民警哭笑不得:原来因为此次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男孩所在的村子实施了封村举措。但是男孩生性调皮,不安心在家,一会想去街上溜达,一会要去找自己同学玩,就连口罩都不愿意戴,家人怎么劝都不听。在家人劝阻他的时候,男孩还言语顶撞。气愤之下,妈妈和哥哥给他来了一套“男女混合双打”。不过男孩自我法律保护意识很强,记住了警务区所在位置,选被打后第一时间就跑来找民警求助。

知道真相后,警务区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给他详细讲述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孩子听完后,吓得一身冷汗,连忙表示再也不出去了,一定听家里人话。随后男孩哥哥将其安全带回。

铁路民警郑重提示:特殊时期大家千万不要乱跑,要听从组织安排。在没有专业知识能前往一线支援的情况下,不隐瞒、不添乱、听安排就是对疫情最大的帮助!

洛阳龙门站派出所  侯家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