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击疫情铁路一马当先

2020-01-29 23:5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当前,武汉疫情防控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国铁路人坚守岗位,守土尽责,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用的资源,抢运防疫物资积极应对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铁路力量”。

此次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进一步传染蔓延,全国许多城市封城封路,公交地铁暂停运营,铁路部门为最大限度防止疫情传播和扩散,停运部分旅客列车,并对已购车票免费退票,从铁路部门获悉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退票,凡是于1月27日24时前购买的乘车日期在1月28日0时至2月26日24时的车票,可延期至3月25日24时前办理退票;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退票须在购票地或出发地各车站办理,办理时继续免收退票费,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在疫情面前,安全、优质、快捷的高速铁路当仁不让、一马当先,承担了物资运送的“大梁”,为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和人员运输保障,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将食品、药品搭乘火车支援武汉;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将138吨大白菜驰援武汉;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每天30吨土豆运往武汉。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抢运卫生防疫及生活物资运往武汉。

平凡因坚守而不凡,奉献因执着而可贵,疫情面前每一个坚守在一线的人无不诠释着“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大爱情怀,不仅感动着社会,也激励着自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没有一句怨言,像磐石一样的坚守,扎扎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他们也同样是儿女、是父母,正是他们的坚守托起了平安的厚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面前,我们不会退缩。我们将共同携手,相信就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铁路加油!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