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同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打赢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6:1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国铁集团党组迅速行动,综合施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通过铁路途径传播和扩散。(中国经济网1月27日)

防控疫情是一场同时间的较量。疫情来势汹汹,时刻危害着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和普通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此时此刻,防控疫情的关键就在于能否第一时间找到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制造关键性疫苗。在同疫情争分夺秒的斗争中,铁路企业积极做好疫情监测、排查、转移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蔓延。

防控疫情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隔离网”。“疫情不认人,专钻大意人”,疫情面前,普通老百姓不聚集、不窜门、戴口罩、待家中是对抗疫情最有效的隔离举措,而在防控疫情一线,地方政府、医护人员、公安、铁路等积极配合,正同疫情展开一场大范围的防控争夺战。数据显示,疫情发生后,铁路企业第一时间公布携带病毒患者信息及相关车次,暂停湖北省境内车站中转服务,组织全路1570个火车站配合当地防疫部门进行旅客进出站测温筛查,按照“集中救治,集中运输”原则,累计组织101趟旅客列车向地方防疫部门移交发热旅客111人,全力以赴转移感染患者,及时隔离病患,第一时间确保广大患者得到最好的医疗救治,筑起一道疫情“隔离网”。

防控疫情是一场持久攻坚战。截至1月27日18时,全国铁路运送防控物资530批次、23206件、665吨。其中口罩149批、151万只,药品30批、2358件,仪器90批、848件,手套33批、853件;运送到达武汉地区的蔬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91车、3149.5吨。而随着防控疫情工作的不断展开,这些数字仍在不断攀升,全国各地物资通过铁路源源不断地涌入武汉。铁路企业始终以高效、便捷、安全的优势承担着运输重任,始终同武汉站在一起,以自身优势,为这场持久攻坚战提供运输保障,彰显了铁路企业服务社会,勇担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疫情面前,我们人人有责,这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持久仗,除了战胜它,我们别无他法。而随着病毒不断被分离研究,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陈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