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我们向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2020-01-29 16:0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羽洁

每年春节过后应该是铁路最忙的时候,而今年和以往都截然不同,由于受新冠病毒影响,国家也对大家的假期适当延长,为了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现在我们保护好自己就是为国家做最大的贡献。比起那些一直奋斗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你们是幸福的,所以要保护自己,不要给他们增添负担,让病情早一点得以控制。让我们向这些奋斗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致敬。

有一句话说的很好,那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对于他们而言今年的春节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为了响应国家不让疫情进一步扩散,铁路部门对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型火车站在进站或出站为每一位旅客进行体温测量,以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及时控制,从而保障不让疫情持续蔓延。

铁路部门采取免费退票措施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为保障每一位旅客的生命安全,我们全力以赴。

现在公路封了,航班取消了,唯有铁路一线工作人员还在奋战,唯有铁路这些逆行者冲锋陷阵。作为全国人口流动主力军,他们每日与南来北往的过客亲密接触,他们是每一趟列车的复制接触,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一直走在最前面,从未停步,更未退却!而我作为中国铁路一员,我很荣幸,为每一位旅客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