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铁乘警撰写列车广播词宣传抗新型冠状病毒知识

2020-01-29 14:3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成景闻

1月28日,在怀化开往无锡的k808次列车上,出现了一个和平常不一样的列车广播内容,车厢里的旅客听到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旅客们听了后,都说又学到了很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

1.jpg

1月28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二大队乘警长凌涛值乘春节后的首趟列车。列车从怀化站始发开车后,凌涛即主动找到列车长,提议召开一个由列车长、乘警长、车辆乘务长参加的“三乘”会议,商量本次列车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方法、内容及分工合作方式。会上,对如何宣传、帮助旅客做好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及旅客出现疑似症状后的处置流程都做了细致的分工。

为了做好第一项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宣传工作,凌涛还拿起笔来,在列车的小餐桌上写起了广播词。广播词里说:旅客朋友们新年好!当欢庆新年的祝福才刚开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又打响了……请大家自觉采取各种保护措施,带好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暖和通风,如果有哪位旅客在旅行中有发热和感冒症状,请本人和同行人及时地与列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以便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隔离病毒,关爱你我。在此谢谢大家的合作。祝旅行快乐!

截止1月29日中午,k808次列车已运行到上海南站,列车上没有出现旅客有感冒和发热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

(飞燕 成景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