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动请缨坚守疫情一线 铁警老许默默守护辖区平安

2020-01-28 23:0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敏,贺瑞明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今年的春运路添上了阴霾。

1月24日大年三十,早上7时30分,天空中飘着绵绵细雨。在襄阳火车站进站口,民警许千文早已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护着过往旅客。

“疫情就是命令,站好岗,护卫旅客出行平安,我们都责无旁贷。”50多岁的老许,目光深邃有神,背影坚定有力。除夕当天,本该是他和家人团聚的时刻,但他强烈要求与战友们并肩作战,坚守一线岗位,以决战的姿态和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

上午,许千文同志带领班组青年民警在站区巡逻盯控后,他来到进站口安检查危处,督导安检工作人员落实好安检查危工作,严防一切违禁品进站上车。同时,积极向旅客群众宣传疫情防范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叮嘱旅客们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在岗执勤期间,许千文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岗位的先锋模范作用,热心帮扶旅客群众,主动为旅客提供方便和咨询服务。如遇特殊旅客,他会及时与车站客运部门沟通联系,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提前进站乘车,保障每位旅客都能顺利回家。

下午一两点的时分,他会定期到候车室巡视,轻轻拍醒犯瞌睡的旅客,嘱咐其在旅途中一定看好自身财物和行李,向其宣传安全防盗常识。

老许经常向班组青年民警说,春运期间,探亲旅游、民工返乡、学生放假等客流增多,易发生盗窃旅客财物的案件,在外的逃犯也可能乘车返乡,因此,查缉意识一点也不能松懈。记得2008年的大年三十,他正值乘K1473次旅客列车,在列车即将抵达柳州站前,亲手抓捕了一名被上网通缉近十年的盗窃犯。

除夕晚上,老许亲自下厨,为在岗执勤、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民警及队员做上了一顿热乎乎的年夜饭。饭桌上,大家聊着家常,互相提醒着彼此在岗位上一定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措施,只有自身安全无恙,才能更好地做好安保工作。

“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多保重,家里一切放心,我们全家等你回来。”老许接到了家人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妻子关切的声音传来,千叮万嘱。三十多年来,家中妻儿早已习惯了他除夕夜不能回家团聚。

“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不能时刻陪伴家人,但能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守护襄阳站,很有意义,为此我无怨无悔。”面对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许千文默默奋战在一线,维护着辖区的一方平安。(刘敏,贺瑞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