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特殊时期,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旅客安全保驾护航

2020-01-28 11: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玉彬

因为无常,所以要善待生命;因为无果,所以要善待他人;因为轮回,所以要善待人生。

1.jpg

在这个全民抗击新型肺炎的特别春节里,春运的列车也显得格外的特别,一群默默无闻奉献在一线的乘务工作者,她们不畏惧危险,用实际行动奋战在一线为出行旅客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谱写着一幕幕温馨感人的画面!

1月27日是库尔勒客运段杭州四组出乘的日子,也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病传染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杭州车队干部职工,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的防范工作,保障广大旅客和职工们的身体健康!

强化学习,提高防护能力。候班时,列车长谭小兰和车队干部周慧娟认真组织全体乘务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基本措施和预防常识,要求乘务员们要做好自身防护好的同时确保旅客的安全。学习结束后周干事对每位乘务员测量了体温,并发放一次性口罩,确保乘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做细排查,确保没有纰漏。列车运行途中,大家按照要求落实每一项规定,列车长每两小时对车厢内的旅客和乘务员以及下车的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对超过37℃的旅客进行登记并进行再次测量,做到“早防护,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不放过一个感染的可能性。乘务员们每两小时对车厢所有的门把手,厕所,洗脸间,通过台,垃圾桶周围进行全面消毒。10号车厢乘务员古丽努尔,是一名新分来的大学生,列车长问她害怕吗?她说:没事不怕,这对我也是一种锻炼,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放心吧!

加强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列车广播每天不少于6次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行宣传,让旅客在思想上引起重视,认识到预防和防护的重要性。乘务员们在车厢口头向旅客们宣传有关预防的事项,旅客们都表示支持和理解,并感谢乘务员们的辛勤付出!

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和宣传教育引导,做到群防群控,齐心协力,一定会战胜眼前的困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的社会和生活早日步入正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