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铁生命线确保春运特殊“旅客”按时送达

2020-01-27 19:0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澎湃新闻1月24日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局集团”)了解到,截至1月23日18时,全国铁路共计运输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87批4041件,均按要求及时运达目的地。

每逢春运,在外打拼了一年的人们思乡心切,各大火车站都挤满了前来购买回家车票的旅客。各趟列车上都挤满了回家的旅客,铁路部门为确保春运有足够的运力加班加点增开临客。然而,今年春运期间,一嘲新型肺炎”疾病席卷中华大地,一场与病魔赛跑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全国各大医院以及人民解放军军医精干力量纷纷踊跃报名,自愿前往疫区参加战斗。人民群众纷纷去药店购买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因此,各地区特别是疫情集中的地方口罩、防疫药品、医疗器械、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相继告急。为确保能够打赢这一场战争,京东、顺丰、中国邮政等运输企业的员工更是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加班加点运输防疫物资。当然,铁路部门作为“钢铁生命线”有着运输量大,与航空和公路相比受雨雪天气影响较小的优势,也同样积极地加入到这嘲战争”当中去。在确保春运客运运力的同时组织人力,车辆和货源,把防疫物资这一批特殊的“旅客”源源不断地运输到最需要的地方中去。各大接收医院和百姓都能及时得到防疫和医疗物资的补充,能在这一场与病魔赛跑的战斗中“能量”能及时得到补充。

铁路部门在春运运力如此紧张的情况下依旧将防疫和医疗物资源源不断地运送至目的地,体现了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感,和对运输的科学组织,也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这一亘古不变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