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细致排查防范 安康铁警站车一线全力战疫情

2020-01-27 18:5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有群众举报达州开往安康的6060次列车上有一对父子疑似发烧病例,请乘警和安康站值勤人员注意排查。”1月26日晚20时许,接到指令后,安康站派出所值班领导马亚俊立即组织民警协同客运人员对6066次出站人员进行细致排查。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据了解,自1月24日以来,安康铁路公安处按照公安局部署,积极启动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组织装财部分紧急采购一批防护口罩、消毒酒精并及时配发到一线民警,要求辖区17个派出所和乘警支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面提升勤务等级,充分发挥铁路公安的站车护航职能,全力以赴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在岗位一线履职尽责。1月26日晚,处指挥中心接地方转警称:紫阳大竹园居民反馈6066次列车有一江苏男子带小孩发烧出行。安康站派出所民警和值乘乘警通过对列车上200余名旅客进行了细致排查,最终确定江苏盐城籍男子丁某。经初步检查却发现丁某及其孩子并无发烧症状,进一步了解才得知丁某与报案人系夫妻关系,由于在女方家过年时发生矛盾,丁某带着7岁的儿子乘6066次打算安康换乘回江苏盐城,其妻子阻拦无果便谎报警情,随后安康铁路公安处通报地方指挥中心对谎报警情人员依法处置。同日晚,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先后在k62、k60、k59、k8203次列车上发现有咳嗽、发烧症状的疑似疫情4起,并在地方防疫人员、客运人员的协同下逐一进行了排除,最终确定旅客只是患有支气管炎、感冒等病情,未发现疑似病例。

从1月24日至今,安康铁路警方在辖区车站、列车上共排查疑似疫情10起,经检测都已排除。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旅客乘车时杜绝恐慌心里,尽力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按正确方法佩戴口罩,不信谣不造谣,不谎报警情,积极配合民警及客运人员做好人身检测、有序乘车。

附图:

1.安康站派出所民警协同客运部门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2.安康站派出所民警协同客运部门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3.安康站派出所民警对体温检测情况进行登记并对防护措施不到位的旅客进行劝解。

4.特警支队白天14小时在车站不间断立岗防控。

5.值勤民警对旅客信息进行摸排。

6.值勤民警组织乘车旅客有序检票。

7.民警对出行旅客进行了解,向旅客讲解防护常识。

8.乘警支队民警在列车上进行安全巡控。

9.乘警支队民警配合客运人员将可疑患者交由防疫部门检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