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沪昆线上的扫雪人

2020-01-26 17:2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雪花飞降沪昆时,凯工男儿夜战疾。园雪”奋战舍小家,保驾护航展英姿。

风拂苗岭行无阻,清除积雪作新诗?大山深处裹银装,喜看畅通车奔驰。

除夕晚上,大年初一,苗岭侗乡雪花纷飞,好大的一场雪,不顾一切在贵州高原的天空上飞舞,用银装素裹了沪昆线贵州东段的千里铁道线。

这样的天气,凯工人记忆犹新。这场大雪,令凯工人紧急而动。

众志成城,决战沪昆。清除积雪之地,就是凯工人保安全、保畅通的主战常

全力保畅,成为凯工人凝冻初期的主要任务之一。在沪昆线一个个小站,一群群橙黄的身影,依然在冰雪中坚守,或在蜿蜒的山区铁道线上扫雪,或在一组组道岔上除冰。他们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抗凌冻、保安全、保畅通,为护航山区铁路安全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现场采访,手持相机,按动快门,抓拍凌冻天气的应急处置;成像凯工人全身心投入到抗击凌冻灾害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凛冽的寒风没有摧垮凯工人的斗志,爱岗敬业,激情飞扬。他们期冀着-----旅客春运出行的平安。

行走在大山深处。捕捉那一个个园雪”奋战的瞬间,一个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组织党员突击队,加入扫雪除冰队伍。凯里工务段贵定桥路车间党总支书记吉学斌说:“有困难党员先上,清除积雪,党员必须带头。”鲜红的突击队旗在沪昆线高高飘扬、飘扬......

除雪保畅的故事,书写了凯工人无私奉献的情怀,其中那一个个主战场的争分夺秒,都诠释出凯工人忘我工作的精神,都诠释出凯工人肩扛的责任和大爱。他们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爱岗敬业。

回味这样情景,心潮澎湃,打开电脑,激扬键盘,我将文字错落成行,写成故事精心收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