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戴上口罩依旧美丽,奋战一线勇敢担当

2020-01-23 19:5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荣

年味越来越浓,离钟声敲响的那一刻越来越近,杭州三组的全体成员却奋战在一线,正在努力的工作着。当下冠状病毒感染在世界范围内较为普遍,除本次在武汉引起病毒性肺炎暴发疫情的新型冠状病毒外,还有6种可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包括4种致病性较低、一般仅引起类似普通感冒的轻微呼吸道症状的冠状病毒,以及2种具有较高致病性的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冠状病毒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在这样严峻的时刻,列车长师雪花带着她的队伍,为旅客做好宣传工作,为旅客讲解本次感染患者具体临床表现:一般表现为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严重者有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碍。多数为中轻症,预后良好。让旅客们对它有一定的初步了解,同时维持好车内秩序,车厢里的卫生更加要重视了。

首先她要求乘务员勤洗手,重点做好班前、班中、班后及餐前洗手。其次是做好列车消毒工作,每班使用消毒片融水后对厕所及车厢内门把手处进行喷洒消毒。门把手,十分钟进行一次消毒,卫生间站站用消毒水喷洒地面,保持清洁,车厢里地面清洁无垃圾,做到随脏随扫。面对车厢里的旅客多宣传,保持车厢卫生整洁,发现车厢内有咳嗽发热旅客要立即报告列车长,减少直接接触,为旅客提供一次性口罩,并盯控佩戴。

接班前,小班会具体要求,给大家谅解如何做到预防工作:要求大家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及病死禽类;注意防寒保暖,保持个人卫生,清淡饮食,加强锻炼;遇到车厢人群密集的情况要戴口罩,经常用肥皂、清水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戴口罩或用纸巾、衣物遮掩口鼻;她和大家一起努力,做好一切预防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奋战,让旅客们安心回家过好年。她们尽职尽责,不畏惧,勇敢担当,戴上口罩的她们是那么的勇敢,,那么的美丽,个个站的笔挺,个个精神焕发,为了大家的幸福而努力奋战着,旅客们为之感动,深深的向你们鞠躬致敬,愿你们战出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