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2020-01-22 22:4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民华

距离2020年春节还有两天,火车作为最便捷、最安全的交通工具,是大众的首选,每一趟列车都是满员,就要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每一位旅客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一趟从容的旅程背后,都有无数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列车乘务员。

李军是库尔勒客运段杭州二组的一名列车乘务员,已经有7年客运工作经验的他,总能受到旅客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1月22日17时K595次列车从陇西站开出,有不少的旅客已经下车,李军开始在车厢里忙碌起来,调整行李架、整理坐席套、清扫车内卫生……车厢里总有他忙碌的身影。正在这时有一位旅客找到他询问是否有感冒药,原来李军所在车厢是列车医疗点,培训过很多次的李军很有经验的询问并查看旅客病情,为旅客准备好药品,并再三叮嘱用药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做好登记记录工作。

李军还是班组的备品大员,每趟车出乘前他总要提前5小时到备品库领取一趟车所需要用的备品,垃圾袋、拖把、笤帚、洗衣粉等等,还有需要更换的备品,这么多的东西,他一人全要领取,他没有任何怨言默默地付出着。无论是为班组还是为旅客服务,他的工作始终就是这样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每当列车长来到14号车厢经常会被车厢内的旅客拦下来,表扬李军的工作做的好。

李军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铁路事业奉献着,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