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诱捕9只野生画眉当“年货” 男子乘车被安康铁警查获

2020-01-20 15: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眼下春节临近,在外务工的人都拎着大包小包踏上返乡的旅程,大家携带的年货也都五花八门。近日,在陕西省镇安县火车站,一名贵州籍男子却因为给家人准备了9只野生画眉当礼物,结果在乘车时被安康铁路公安处镇安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查获,不仅回家过年成为泡影,自己也因此身陷囹圄。

据了解,1月16日晚上21时30分许,民警马玉寿在镇安车站候车室执勤时,接到安检员反馈,一男性旅客携带物品疑似有活体鸟类。民警对该男子行李检查后发现,其包内所装有9只画眉鸟活体,民警遂将该男子带回办案区进行调查。经查该男子名叫王某,31岁,贵州省毕节市人,此前在镇安县永乐镇秦岭林区国家电网某输电线路工地干活。春节放假,他打算乘k1003次从镇安到重庆转车回贵州老家。由于长期在山区干活,没有时间给家人置办礼物。王某偶然浏览到快手视频上他人发布的捕捉野生画眉鸟的教程,便生了歪心思。他用手机播放画眉叫声引诱其他画眉鸟接近,并在附近放置米袋子里用食物吸引画眉鸟进来后抓获。由于野生画眉鸟属于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属于陕西省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四十六条之规定,王某在秦岭自然保护区诱捕9只野生画眉鸟的行为已构成犯罪。

目前,民警已将该王某及查获的9只野生画眉鸟活体移交当地森林公安处理,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附图:

1.民警现场查获王某携带的9只画眉鸟活体。

2. 被诱捕装在笼子里的画眉鸟。

3.民警将王某及其携带的野生画眉鸟移交当地森林公安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