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年春运, 他一直在坚守

2020-01-19 12:5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旅客的左右,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我们一直都在..."。春运是一曲“四季歌”,年年登场;又是一首“变奏曲”,岁岁不同。每年的春运都是中国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是人类的大迁移,作为设备维护单位,我们不仅要确保春运期间的设备安全,还要积极的加入到支援春运队伍当中。

1.jpg

2020年的春运,怀化电务段共抽调128人,分四个包乘组全力支援怀京车队,无论是从擦亮列车信号的信号工,还是守护铁路"千里眼"的通信工,到微笑对待旅客的乘务员,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

在我们K534/533怀化至上海南列车值乘第四组中,有这样一个人,他已经连续十年参加春运支援,1月11日13点55分,他迎来了今年的第一班"春运旅客",看着归心似箭的旅客踏上返乡之旅,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满载着一年的辛劳与收获,他的内心总是无比激动,他就是来自人劳科的施利中。

出乘当天一大早,他就收拾好行李“全副武装”准备出发,他的孙女在站台上与他挥手告别。此时此刻,他的情绪总是复杂的,有欣喜和不舍。在支援春运的这十年里,他也许习惯了悲欢离合,作为党员,面对抽调任务,他总是冲锋在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