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进校到村宣讲铁路春运安全

2020-01-19 12:4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春运以来,为确保旅客顺利、平安回家过年,玉林工务段加大春运和铁路周边环境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多部门、多单位、路地联合等方式,组织青年志愿者、干部职工和地方公安、城管、护路办等人员,深入铁路沿线乡村、学校、街道,宣讲铁路春运和周边环境安全知识,提高沿线村民、学生的“爱路护路”安全意识,合力打造平安铁路、温馨春运。

该段管辖南广高铁线、黎湛线、河茂线、益湛线四条线路共1300多公里,跨越二省五市,经过沿线乡镇乡村密集,铁路周边环境安全风险高。进入春运以来,该段抓住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和玉林至陆川开行动车等人员较为集中的有利时机,组织沿线16个车间分批、分片、分段进校到村,开展“爱路护路、平安铁路”“青春自护、平安春节”等春运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段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宣传挂图、现场宣讲、铁路安全知识和乘车知识抢答、评寻铁路小卫士”等多个活动项目,吸引学生、村民踊跃参与,宣讲人员现场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安全规定及禁止的“14种行为”,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浓厚。通过宣讲、互动问答、信息交流、观看挂图,有效促进村民、学生理解铁路、认识铁路、爱护铁路、远离铁路线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了解,从春运开始至今,该段共派出干部职工深入沿线560人次,举办爱路护路宣传活动28场次,张贴宣传标语376条、宣传挂图178张,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10890份,接受教育的师生和村民达13600多人,大大提升了确保铁路春运和周边环境安全宣传教育效果。(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