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保平安

2020-01-18 23:2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世杰

春节,这个对于中国人意义非凡的一个节日,是与家人亲人相聚的日子。在中国这个人口大国,催生了一个全新的名词春运。这预示着全球最大的人口迁移正在进行,这为期四十天左右,三十多亿的人次的流动。中国的交通系统面临着巨大的考验,这不单单是一次出行,是十三亿人对家乡的感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确保其能够正常的运转。

放眼全球,除了中国没有哪个国家的交通系统能够担此重任,这是前无古人的创举。如此规模的人口流动离不开交通系统各种设备各种人员的努力运营,在最热闹的假期,却是铁路人最忙的时候。春节,在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的时刻,还有着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在尽心尽力的守护着大家的出行安全,这是一种责任。家,是如此的温暖,有父母有妻子有小孩,敢问谁不向往回家一推开门的那一刻。但是铁路人肩上扛着责任,此时此刻必须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将人们的思念之情完完整整的送回家乡就是铁路人最大的骄傲。

王安石的诗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向人们展示了鲜活绚丽的画面,千古流传。体现了春节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在此,我也祝愿春节还奋斗在岗位上,为春运保驾护航的各界人士生活幸福,事业进步,鼠年吉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