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广州地项目部:回顾总结过去 展望奋楫前行

2020-01-18 20:0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改

2020年1月17日金鼠小年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广州地铁项目部全体职工精神焕发齐聚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项目总工程师周宏主持会议。工程技术部乔波、物资部宋军阳、设备部苗明刚、质监部袁龙泉以部门团队角度针对2019工作完成情况暨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述职;五位职工代表孙鹏、张良、扈鹏琰、潘虹、肖欣(女)以个人工作角度发言;办公室联合BIM信息中心制作播放了年度温馨回忆录视频,会上表彰了22名优秀个人和2个优秀团队,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2019年,四公司广州地铁项目部是负重奋进,硕果累累的一年,肩负着广州地铁全线重难点工程番禺广场站和隧道暗挖施工等重任。本年度通过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活动,推动了施工生产。在深基坑土石方施工中,采用皮带运输机组和抓斗相结合替换单一抓斗机为垂直运输工具,解决了番禺广场站超大深基坑108万立方出渣难题,确保了施工安全优质快速推进,使基坑开挖提前两个月完成,为番禺广场站主体结构施工争取了宝贵时间,受到广州地铁集团通报表扬;在PQ1盾构井花岗岩残积层暗挖施工中,采用了地面注浆加固+洞内管棚加固+洞内帷幕加固技术关键技术解决富水花岗岩残积层暗挖施工安全技术难题,工期比预计提前二个月完成;在大断面软弱围岩施工中,优化了大断面软弱围岩下穿河道暗挖、双联拱隧道下穿政府副楼暗挖方案,完善了进距离下穿既有地铁三号线暗挖施工方案和富水花岗岩残积层暗挖隧道下穿平康路方案,使施工顺利快速推进,为实现2020年工期目标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部还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比比看,双融双转当模范”、“十赛十建”、“大干120天”等劳动竞赛活动,利用有效施工时机合理细化月度、季度节点目标,制定完备保障措施。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责任到位、动员发动到位、资源配置到位、过程控制到位、激励措施到位。

同时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双融合双转化”党建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了斗争精神,加强了务实作风。项目党员领导干部处处以身作则,模范带头,积极为广大职工做示范,当表率。带动和促进了项目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9年,项目部荣获中国铁建“五好”党支部,王强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广东省工业系统“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BIM技术在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番禺广场站的施工应用》荣获广东省第二届BIM应用大赛一等奖、第八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三等奖;“城市轨道交通工程BIM智慧建造”获2019年“智建中国”国际 BIM 大赛一等奖,荣获广州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2018-2019年度“共建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团组织”,中铁十一局“示范党支部”,获得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总承包部季度综合评比“综合管理先进单位”、“施工进度管理先进单位”、“安全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在中铁十一局广州地铁项目部月度综合评比中获奖次数居各单位之首。

满载荣誉硕果累累,奋楫扬帆砥砺前行。在总结表彰会上,项目全体职工展望未来,激情满怀,他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迈上新的征程,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决心以实现广州地铁“保安全、保质量、保开通”为目标,全面落实“守正创新,升级管理”发展思路和“五线一转变”的管理理念,打造“品质型、管理型、创新型”项目,高位定位,精细管理,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奋楫争先,争当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保开通的先锋。(张改)

附图说明:

图1、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图2、项目经理王强(中)给2个优秀团队颁奖

图3、项目全体职工总结表彰大会后新春祝福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