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提前动手开展汛前防洪检查

2020-01-18 20: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早布置、早安排、早部署,提前谋划,认真开展2020年汛前防洪检查,为确保全年设备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该段从2019年12月20日开始,组织16个防洪检查组深入各车间,上山下河、翻山越岭、进隧上线进行全面检查,已于2020年1月16日完成了防洪外业检查工作,发现问题逐一记录汇总,力争在2月7日完成复查,2月中旬进行段级防洪重点地点评审确认。

该段利用周交班会召开汛前防洪检查动员会,各车间利用生产月会召开一次汛前防洪检查动员会,各检查组在检查前召开一次标准学习会,讲清防洪排查的重要性,学习隐患排查标准,明确“五清:岩性、岩层、覆盖层、排水系统路径、周边环境”要求,认真吸取往年排查存在的问题教训,有针对性的布置排查工作,确保汛前防洪检查工作有序推进。

为开展好防洪安全大检查工作,该段成立以段长、书记为组长,其他段领导为组员,组织协调全段管内汛前检查工作;组织段领导和科室干部按科室包保组名单会同车间干部、工区工班长完成检查任务,每组均由一名段领导带队进行检查,明确检查详细分工,配置检查设备和工具,上山下河,分片、分段、记名式检查,保证全覆盖检查到位。

该段突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路基(三高)、路肩、淤积涵洞及框架桥桥梁护锥圬工,既有防洪重点地点、隧道、山塘水库,涵洞、梁式桥等重点处所,对管内普铁、高铁以及沿线影响铁路线桥路设备防洪安全的隐患全面排查山洪、地质灾害隐患。

该段排查做到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确保检查工作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原始记录表没有签字的必须重新检查确认。结合排查,加强防洪隐患相关影像资料的收集。

同时,该段加强高陡边仰坡植被清理,砍草清理出检查通道后再进行排查,确保检查范围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同时要将杂草杂灌清理到安全地带,避免滚落或被风吹上线路。

此外,该段组织足够的专业排查力量,加强对红色、橙色区间、防洪重点路段及重点处所的排查,彻底查清高陡边仰坡、天沟上方山体坡面、周边附近自然沟谷、大面积汇水的泥石流沟谷、高路堤下挡等易发常见、惯性水害隐患处所的情况。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