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临乘党支部护航春运保安全——记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春运临乘故事

2020-01-18 12:4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强 韩磊 范栋

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开启,一年一度“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也拉开了帷幕。40天时间、30亿人次踏上归程或旅途。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较早,节前务工、探亲、学生、旅游等客流高度叠加,出行需求高度集中,对春运保障、安全监管和服务质量提出更高要求。

1月13日,郑州职工培训基地45名教师通过7天的理论实作培训取得临乘上岗资格,信心满怀登上郑州至深圳K4425/4426次列车,与郑州客运段海口车队共同担当起临客乘务任务,标志着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开始为春运列车保驾护航。

该基地党委为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春运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临客服务质量,成立了临乘党支部,组织26名党员担当乘务任务,让党员在春运安全优质服务中当先锋、做表率。

为提高临客服务质量,临乘党支部围绕旅客最关心的临客列车乘降难、入座难、入厕难问题,组织党员骨干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在春运中的客流大站、客流暴涨的中间站以及列车停靠高站台的旅客乘降组织上,他们积极组织人员落实双开车门、站前预告、到站开门、车门管理等作业要求,到站前认真做好下车旅客的组织引导工作,确保旅客乘降安全,防止旅客误乘、误降、越站。

与此同时,临乘党支部还组建了疏散、扑救、防护、联络、救护共5个小分队建立应急工作机制,随时处理列车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春运临乘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打造平安春运,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刘强 韩磊 范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