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闻“机”起舞

2020-01-18 12:3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文胜

1月15日21时30分,在玉林工务段贵港高铁线路车间维修工队点名区内,12名职工站成两排,队列整齐,精神抖擞。今晚他们在工长陈玺文的带领下,要完成对南广线上行175公里处200多米长的线路捣固维修作业,为春运行车安全扫除线路病害。

几分钟后,职工们携带工具机,乘坐工程车前往作业地点,由于该处环山绕水、路途遥远,他们比往常早了一个小时出发。

来到南广线103号通道门外,防护员对工具机进行清点、记录和拍照,其他人在静静地等待“天窗点”的到来。23时45分,施工命令下达,他们两人一组把5台捣固机搬到线路上。此时,夜黑风高,施工负责人陈玺文提着强光手电走在最前面。

在陈玺文拿着道尺与农蕃荣一起测量、看道、画撬之后,职工马辉广挥舞着起道器,将线路缓缓抬高,其他工友也迫不及待地拉响了捣固机。随后陈工长一声令下,一场紧张有序的“战斗”正式开始。

桥上是一个大风口,风使劲地往衣服里面钻,站着的人瑟瑟发抖。在一旁哈气的工友们纷纷闻“机”而动,加入到捣固队伍中,他们就像一个舞者,用手中震动的近百斤重的捣固机将石砟密实地捣入到轨枕底下,把线路抬高。职工们体内燃烧的卡路里让他们充满能量,一棒接着一棒,一浪高过一浪,捣固机不断发出“突突突”的声音,响彻线路上空。

天愈冷,人愈暖。他们一鼓作气,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捣固了200多米的线路,消灭了水平、高低等不良病害12处。然而他们的脸上也流下了晶莹的汗珠,里面的衬衣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今晚大家都特别‘爱’捣固,捣固后的线路质量全部达标,春运的列车可以开的更快更平稳了。”陈工长在回检线路时,满意地说道。

凌晨3时30分,“天窗”时间即将结束,陈玺文开始组织大家清场下道。今晚,他们以圆满完成任务来迎接春运的第一天,心中满是自豪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