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锡林浩特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助盲人旅客顺利出行

2020-01-16 17: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娟、马泽欣

2020年1月15日20时50分左右,锡林浩特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贾洪涛在锡林浩特站出站口执勤时,远远看见一位旅客独自拄着拐杖从出租车下来后缓慢地向进站口走来。考虑到天冷路滑,旅客很可能滑倒发生危险,民警贾洪涛和警务协勤人员立即走上前挽着他的手向前走。交谈中,得知该旅客名叫额尔登德力格尔,是一位盲人,此行要去呼和浩特看病,因行动不便且很少独自外出,旅途倍感艰辛。了解到这些,两人热心地当起盲人旅客的“临时眼睛”,一步一步慢慢地带领着他走到售票厅,帮助他在购票窗口迅速买好车票,随后搀扶其到火车站候车厅候车。由于贾洪涛有其他任务在身,只好找到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亲手将盲人旅客交给他们,请求工作人员帮忙务必将这位盲人旅客安全送上火车。盲人旅客在进站检票前,对民警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赵娟、马泽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