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递在车厢里暖暖的情意

2020-01-16 16:4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不久前,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供电段2020年春运助勤分队临客1班在阜阳站整装待发,打响了由阜阳至东莞东K4697/4698次列车的春运助勤工作第一战,对于阜阳供电车间的程琳迎来了第二次春运助勤工作。

年仅25岁的程琳来自合肥供电段阜阳供电车间,虽然是一个女孩子,可自从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她的话来说,“每一个岗位都要用心去完善,积极地面对。”

“吉安到太湖站给水量三分之一,39号、51号、78号为60岁以上老人,33号、49号、85号…旅客携带儿童。此次交班卫生已清扫,安全无事。”程琳在交班中说道。当翻阅程琳当班乘务的几本台账记录簿,其间设备运行情况,旅客动向等等清晰地记录了下来,醒目的“老、弱、并残”也被详细地标注了出来。

然而春运助勤工作比以往的电力工作又截然不同,更倾向与旅客的服务性工作。众所周知的就是车厢内部的卫生保洁工作,气味缭绕的泡面盒、点点星辰的瓜子壳,色彩斑斓的塑料袋和白色卫生纸等等,满大的乘务垃圾袋经常不到20分钟就被填满,这就需要经常性地卫生清洁以保障车厢环境整洁。

作为95年的年轻女孩子程琳每隔20分钟巡查一下车厢环境,打扫内部卫生,更换新的垃圾袋,遇到不好清扫的细小垃圾,便弯腰蹲下用手把垃圾捡起来,之后便给需要热水的旅客们倒上暖暖的开水。有的旅客被程琳打动纷纷称赞,而有的旅客则不以为然依旧把垃圾随手扔在地上。

这天夜里,大多数旅客已安然入睡,当程琳再一次巡查车厢时发现78号座位的一位老人双手艰难地撑扶在座位上,程琳走过去搀扶着大妈进了卫生间,当再一次把大妈搀扶到座位上才得知大妈患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行动不便,由女儿陪同从东莞回阜阳老家,因突然想去卫生间发现女儿睡着了不忍打扰便想独自一人前去。面对周围旅客纷纷赞许的目光和言语,那位大妈的女儿深情地握着程琳的手说:“谢谢!谢谢!没有你的话,真不知道我母亲会发生什么事情”。而程琳却始终微笑着说道:“为大家服务好,是我们应该做的。”随后这位大妈的女儿把扔在地上的瓜子壳全都捡了起来倒进了垃圾桶。

不知什么时候,车厢内旅客们早已从睡梦中醒来,也许是程琳的这份暖暖的情意感染了车厢中每一个人,大伙一块把各自座位边的垃圾整理了出来纷纷倒进了垃圾桶内…

当旅客们离去,程琳又在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整理车厢仪容工作中来,临客1班带队书记王琴事后关切她说道:“天气冷了,注意别感冒了。”程琳会心的笑着说:“谢谢书记关心,看到旅客们对我的肯定,心暖暖的。”

也许正如程琳说的,当我们用心真正做到服务旅客,传递在车厢里暖暖的情意时,就能感受到冬天时候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