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与保障携手,广汕与幸福同行”——广汕高铁6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活动

2020-01-15 15:3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凤

时值岁末年初,已进入施工生产安全的敏感期、关键期。广汕高铁6标为保障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各分部日常安全生产管理中突出问题,制定“定单式”检查清单,有针对性的开展销号检查,保障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局指领导、安全部、质量部、物资、设备部联合开展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

1月14日,由局指常务副经理许兰涛带队,从局指挥部出发,以三分部为起点开始了此次年前安全大检查巡查工作。本次检查的区域是该标段内三个分部的施工现场,检查重点是从三凸岭隧道出口对特种机械设备、临时用电、安全防范措施、标识标牌、火工品安全等方面,依据检查清单对每一处施工重要部位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许总要求各部门做好检查记录、拍照,指明相应的整改责任人,并制定整改期限节点,到期限节点时间再次进行复查,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检查中,许总所到一处告诫现场所有人员:临近春节,所有参建人员要肩负起责任,站好这一岗,把好这一关,避免出现员工“人在岗心不在岗”的现象,将“安全第一”的生产方针落实到位,确保每一位参建员工过一个幸福春节。

此次安全大检查的开展,有效的强化了各分部全员现场的安全质量管控,消除安全质量隐患。明确各工序的责任人,明确每个管理人员、工种的工作程序、安全目标和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目标、人人有责任的全员、全过程管理体系。

据悉,广汕高铁6标为开展好此次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各部室提前筹划,确保检查过程中不留死角,保障春节前施工生产管控。一是制定有针对性的“定单式”检查清单;二是提前开展2019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管理情况,部署各工区节前劳务队伍开展警示教育,班前教育等;三是实行春节期间24小时的岗位巡检值班制度;四是提前做好节前设备台账收集,有目标的进行重点特种设备重点检查工作;五是到各分部开展质量管控专题会议,做到层层分解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徐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