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忘初心,质控齐抓”--广汕高铁6标开展二次衬砌质量现场分析会

2020-01-15 15:3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凤

“质量取决于过程控制,过程控制决定于管理措施,管理措施最终决定于现场质量标准化。”为进一步落实项目部各项管理制度及更好服务现场理念,以及提高技术管理工作与现场质量管控能力。1月14日上午9点30分,局指挥部质量监督部组织各分部在二分部斧头石隧道出口召开二次衬砌质量现场分析会。现场各分部副经理、总工、工程、试验、测量负责人共有30余人参加。

分析会由质量总监朱熙主持。现场由分部总工和技术负责人对二次衬砌施工进行自评,质量总监、质量部长进行点评,大家从施工工艺、砼外观、配合比、台车模板固定等方面全面分析了二次衬砌施工质量。大家一致认为二衬达到质量要求,但是在细节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在后续循环施工中,要树立质量精品意识,从施工准备开始,完善不足,确保施工过程精细化,施工成果标准化。

此次二次衬砌质量现场分析会,为后续施工进一步完善了质量控制措施,为今后二衬施工质量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局指挥部为保障施工现场质量管控多举措筹划工作思路:一是加强质量体系及相关文件的学习和贯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业绩;二是运用PMS信息化系统,突出内业资料与实体同步生成、工序作业流程卡控、安全质量闭合管理;三是紧紧抓住工程质量这一永恒的主题,建立健全并完善的质量管理制度和保证措施,严格按照施工质量目标和管理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四是建立工程质量管理岗位责任制,实行责任目标管理,采用现场检查与周检、月检、季检相结合的办法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工程质量和安全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控制,确保工程施工优质、安全。(徐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