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在春运的路上

2020-01-12 20:1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嫣红

春运,对于漂泊的游子来说,意味着一份回家的期盼;对于铁路人,则是一种坚守的奉献。 早些年读书的时候,春运一票难,现在网路发达,铁路建设加快,完善路网结构,铁路的发展让几亿旅客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农民工 团体票、学生团 体票、电话订票、网 络购票和火车站窗口售票等多种购票方式,让旅客有了更多的购票渠道, 使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铁路改革发展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车内客流量较大,车内旅客最多时达到了1492人,超员率53%。车内卫生很难保持,但是为了乘客们能过有一个相对舒适的乘车环境,列车员只能不断去清扫和不厌其烦的向乘客宣传。乘客较多的时候,车厢走廊上挤得到处都是人,这个时候查票工作是最难进行的,当碰上一些不配合的乘客更是有意无意的要说上一些让你尴尬的话,这个时候真是有种打碎了牙往肚里咽的感觉,但他们只能选择默默的承受或是耐心地解释。

在列车超员的情况下,一个车厢清扫一趟下来就是满满几袋垃圾,列车员们汗水湿透了衣襟。

杭州车队10组的乘务员大部分是90后,有的经历了一次春运,有的还没有经历过,在平凡的工作中,他们用勤劳做到车容卫生我最棒、用忠诚的微笑赢得旅客满意度。青春之花在岗位上盛开,纵情绽放。2020年春运我们为旅客打造平安、有序和温馨的春运,在严寒的冬日为旅客送上暖心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