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领会精神实质 推动工作开展

2020-01-12 20:0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近日,玉林工务段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学习贯彻1月8日召开的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学习明目标。1月10日召开接通到工区的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将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纳入1月份党委中心组、车间党支部和班组政治学习内容,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学习研讨会,深刻领会康维书记、董事长讲话精神,对2019年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安全工作、运输经营、设备设施质量、职工队伍全面提素等取得的显著成绩,深感自豪和骄傲,对2020年集团公司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7项重点工作,深感责任重大,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上来;组织段党委委员参加各车间会议,组织车间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会议精神,多种形式推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结合本段玉林至陆川开行动车、南广线首次夜间开行动卧取消天窗、春季设备大检查、防寒防断、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等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春运安全目标、全年经营目标、防洪安全目标等目标任务逐项落实、见效。

注重宣传聚共识。充分利用段部、各车间的LED屏、宣传栏、段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显示屏、广告机等宣传阵地,加强会议精神的推送、播放和宣传;组织融媒体人员制作一图读懂、H5网页、橱窗板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基达标、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推进提质增效、推进节支降耗、推进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进车间、班组、岗位;结合春运、春节,在各车间党支部中开展“去年工作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大讨论,引导干部职工总结工作成绩与经验、认清形势任务与要求、正视不足与差距,切实增强落实会议精神、打赢春运硬仗、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达成思想高度共识。

化解矛盾集合力。针对繁忙春运、防寒防断的实际,关注职工生产生活中的思想和行为变化,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安全自控教育,防止心浮气躁、违章违纪、意外伤害等问题的发生;对安全上不上心、思想上有包袱、容易发生问题的重点职工,及时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并安排胜任党员进行“一对一”帮促。充分发挥“最美铁路人”和段安全生产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榜样的典型引领作用,强化先进人物的事迹教育影响,带动职工奋战春运,确保安全稳定、提质增效。段党委委员按照思想政治工作“一岗双责”的要求,在春运中把加强职工思想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增强责任感、敏感性,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及时宣传干部职工奋战春运的先进事迹,不断鼓舞队伍士气。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帮助工区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上的问题,对困难职工、住院职工进行探访,凝聚职工的团结拼搏力量。

发挥作用展作为。组织段党委委员、科室党员干部、党支部和党员先学一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安排管内党支部召开政治学习会,把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和要求讲清楚、讲明白;结合车间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党支部、党员奋战春运、防寒防断的具体措施,形成党员大会决议,并组织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更好地发挥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主动把“党员突击奉献日”“义务献工”等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出来的责任感、使命感,转化为做好春运的实际行动。针对春运工作特点,进一步深化开展“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在各车间成立16支春运党员突击队,在重点生产任务、应急处置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新作为。(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