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发挥“三个作用”打胜春运攻坚战

2020-01-12 20:0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党委注重发挥党组织优势作用,加强春运宣传引领,凝聚干部职工思想共识,集合力量坚决打胜春运攻坚战。

发挥宣传赋能作用,营造浓浓春运氛围。段党委组织召开春运誓师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国铁集团、集团公司春运工作部署安排,制定春运设备大检查工作方案,号召干部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战春运保安全”工作中;段党办梳理春运工作举措和工作要求下发各车间、班组,组织政治学习和互动讨论,进一步明思路、知任务、会重点、盯关键;利用宣传栏、LED展示屏、横幅标语宣传春运举措,制作微信公众号、H5网页和利用办公网、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集团公司春运新要求和一线职工奋斗春运的事迹,鼓足战春运的勇气和干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中央电视台发布的“最美铁路人”视频,组织宣讲队深入车间班组,宣讲汪伯华等最美铁路人的追梦历程,召开座谈会谈体会、谈感悟,用先进典型榜样力量感召人、激励人,激发职工在春运中展示作为,坚决打赢春运这场硬仗。

发挥干部包保作用,履职尽责展示头雁效应。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和16个干部包保组,量化包保检查任务指标,组织党委委员带队深入车间、工区,上线进站、上山下河、翻山越岭对管内线桥隧涵、道口、防护栅栏等设备和防断重点区段、施工作业、玉林至陆川动车线路等进行春运安全、防寒防断工作检查全覆盖;制定干部每天添乘机车检查和重点地段徒步检查、现场蹲点检查计划,确保每条线、每个道口、每个工区、每组道岔、每个施工点都有干部包保到位;组织干部盯控换岔、换轨、清筛、集中修等关键施工,组织专业技术干部和工班长、工人技师、探伤人员中的党员骨干力量,加强“大轨缝”、低接头、线路下沉、“晃车”等病害的检查攻关整治;组织干部作风检查督查组,采取电话抽查、现场检查、工作过程跟踪、与职工交谈了解等方式,加大对值班值守、重点施工、要害处所、关键时段、现场跟班等干部作风督查力度,强化各级干部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意识。

发挥组织保障作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针对春运繁忙、春节临近的实际,广泛开展职工意见征集活动,对职工反映的天冷洗澡难、雨中作业防雨、生活用水不足、取暖等后勤保障问题,及时协调添置或安装、修理热水器、洗衣机、电热扇等设备设施;组织职工开展“感动全段十件大事十大人物”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增强职工自豪感、归属感;组织车间党支部牵头,加强车间、工区伙食团管理,改善职工生活;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包保谈心机制,坚持对现场安全关键人物实行“一对一”包保帮教,疏导不良情绪,化解思想顾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激发一线职工工作热情,凝聚工作合力;组织各车间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组织职工进行文化体育、游园、健身等各类活动,舒缓工作压力,维护队伍和谐稳定。(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