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首日:襄阳铁警全力护航旅客平安出行

2020-01-12 00:1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敏

1月10日,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车站派出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当天上午,派出所积极开展爱民服务活动,在候车室设立爱心岗位,备有纸杯、急救箱等物品,随时为旅客提供方便、咨询服务。重点对“老、幼、并残、孕”旅客主动提供爱心服务。如遇到特殊旅客,民警会与客运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为其开通进站“绿色通道”,确保每一名旅客都能顺利乘车、安全回家。

活动期间,派出所还组织青年团员民警深入火车站站前广尝候车室、站台,通过陈列图片展板、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旅客群众深入浅出的介绍安全乘车常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乘车禁止携带的违禁品种类和危害。此外,民警还公布了报警求助、举报电话,方便旅客求助报警,全力确保旅客人身安全。

此外,派出所加强路地联勤联动,定期联合襄阳市武警支队、特警支队开展巡逻震慑,密切关注辖区车站及周边情况,有效解决了喊客拉客、摆摊设点等惯性治安问题,同时,加强巡逻值守和车站安全防护,为站区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全力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