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车务段白沟站多措并举积极应对2020年春运

2020-01-11 14:0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夏德胜

2020年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启动,至2月18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雄安新区北京车务段白沟站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让广大旅客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结合车站实际积极采取措施,改善旅客乘车候车环境,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增强客运设备功能,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着力讲好新时代铁路春运故事,树立服务人民群众的良好形象。

在春运前,对站台、进出站通道以及候车室照明灯进行更换,大大改善了旅客候车、乘车的环境。对站台电铃线路进行重新布置,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安装了站台防侵入系统,有效防止旅客靠近线路和进入站台端部,进一步消除危及行车和旅客安全的隐患。更换旅客饮水设备,保证旅客候车期间不间断供应开水。更新站台车厢地标,对颜色模糊地标全部进行更换,使旅客站台候车更方便。对消防设备设施进行更新,设立微型消防站,为春运

安全提供消防保障。加强客运业务培训,在电子客票实行过渡期由专人进行盯控,加强售票厅、候车室巡视,遇有问题及时进行答疑处理。强化行车非正常演练,确保运输秩序畅通。由主管干部逐一对行车人员进行培训,利用实训平台设定各种突发情况,强化和提高车务应急值守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春运运输秩序畅通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业务保障。对客运电梯进行全面维护,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电梯培训,熟练掌握突发情况处置程序,确保应急有备。对售票系统、进出站闸机、自动售票机、站台显示屏等相关设备设施及软硬件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升级,消除存在的各种隐患。强化党团员、骨干模范带头作用,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党员承诺。落实好岗位作业标准和岗位服务标准,把“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以及把提升行为规范作为承诺的重点内容,突出服务窗口作用。

针对车站列车接续时间短、上下行旅客对流冲突、动车组重联等特点,逐一修订作业流程,优化乘降组织,加强站车沟通,全过程专人引导,卡控安全关键,确保旅客乘降闭合管理。以“温情服务组”志愿服务为引领,开展出行咨询、扶老携幼、引导购票、乘降疏导、重点旅客服务等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做到气候条件差、客流量大的情况下服务标准不降低。

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做好应急处置。针对冰冻雨雪带来的影响,积极做好列车大面积晚点、突发大客流等应急措施,联合地方公交公司做好交通接驳,随时为旅客出行提供坚强后盾。

北京车务段白沟站干部职工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春运的到来,为广大旅客提供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乘车环境,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小服务大温馨,微细节大体验,2020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特别提示:春节期间有个别车次停运,提醒广大旅客调整好自己的行程,以免对自己的出行计划造成影响。

1月24日沈阳北—郑州东G1285、郑州东—沈阳北G1286、武汉-天津西G364; 

1月25日郑州东—齐齐哈尔南G1264、武汉—哈尔滨西G1278、长沙南—沈阳G1216、秦皇岛-太原南G2605、沈阳北—郑州东G1285、郑州东—沈阳北G1286、武汉-天津西G364;

1月26日武汉-天津西G364。

viewfile.jpeg

工作人员为旅客发放电子客票宣传材料(张鹏摄)

viewfile-1.jpeg

工作人员协助旅客查询信息(张鹏摄)

viewfile-3.jpeg

工作人员使用手持终端查验旅客电子客票信息(王永摄)

viewfile-4.jpeg

旅客使用自助设备查询信息(尹东阳摄)

viewfile-5.jpeg

旅客准备检票进站(尹东阳摄)

viewfile-6.jpeg

旅客站台候车(尹东阳摄)

viewfile-7.jpeg

旅客有序上车(王永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