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风廉政建设】中铁北京工程局自宜铁路项目党工委在成兰公司区域化大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2020-01-11 13:5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三基建设”基础,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有效构建起区域化大党建工作格局,更好发挥党建工作对建设中心工作的领导作用、促进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2020年1月9日,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成自高铁、自宜铁路全线施工单位党工委书记、指挥长、党群口工作人员,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设计单位项目总体共计17家单位40余人在成自宜铁路建设指挥部8楼会议室召开区域化大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维德,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贺莉娟,成自宜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宗伟、副指挥长郑登陆。

此次区域化大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参建单位介绍2019年度区域化大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二是与会各单位就2020年如何发挥大党建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以“智能、精品、绿色、人文”高铁建设新理念,推动成自高铁、自宜铁路项目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中铁北京工程局自宜铁路工程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周大要分别从:扎实开展“创岗建区”活动,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岗位职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密切路地联系,建设和谐之路;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筑牢思想之基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做熟悉政策,解读政策的宣传员;发挥新闻宣传摇旗呐喊作用,助推前期生产中心工作快速推进;打造廉洁示范工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正能量施工建设生态;夯实党建活动基础,加强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工作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严格质量安全管理,深入推进安全生态环保文明之路创建等八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区域化大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

会上中铁北京工程局自宜铁路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柴敬尧就如何发挥大党建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以“智能、精品、绿色、人文”高铁建设新理念,推动自宜铁路项目1标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分别从:智能高铁建设,着力于开展“党员技术攻关”活动。精品高铁,着力狠抓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打造亮点工程。绿色高铁。结合项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以打造“精品、绿色、平安、创新、人文”的总体目标,优质、安全、环保、高效的完成项目施工任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施工,保护生态环境,全面推行节能环保、节约用地、杜绝返工、重复利用、绿化美化等措施,实现高铁建设与自然环境融合。人文高铁。首先积极开展“廉洁示范项目”创建活动,结合当地文化特点,以“清风盐都 廉洁自宜”为主题,结合企业廉政文化建设、地方廉政文化特色和地方原有的盐都历史文化,打造“风清气正的团队文化、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体系。

此次区域化大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维德对中铁北京局自宜铁路工程指挥部党工委一年来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四个高铁”建设下步工作计划给予赞赏,希望北京局1标继续落实大党建工作举措,促进“四个高铁”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结束后,参会单位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向先进经验交流单位学习,切实拿出具体工作举措,将区域化大党建8项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将“四个高铁”建设新理念真正融入到施工管控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四川省内首条350公里时速高速铁路的建设施工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