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黄陵铁警启动2020春运安保仪式全警投入春运安保

2020-01-10 19:4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20年1月10日春运首日,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在黄陵站候车室门前隆重举行了春运安保仪式,广大基层干警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2020年春运安保活动中,全力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据悉,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春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也是铁路公安部门一年一度的大考。节前15天主要为各类院校放假的学生流、务工人员的回乡流,节日期间为探亲流,节后为返程客流。为此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采取六项措施全力确保春运安全。一、全员上岗,除病假民警外全体民警、辅警全员上岗,春节期间确保60%的警力在岗;二、提高见警率,加大社会面控制。要求各客运站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值班室、候车室旅客乘降期间见警察,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开展各类刑事打击和治安防范工作。通过开展反恐处突演练、打击“盗抢骗”犯罪活动,及时处置各类涉票案件的形式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四、开展铁路内部安全检查。开展内部及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出现灯下黑、及时消除内部单位火灾隐患;五、牢固树立“线路隐患一日不除,铁路公安一日不宁”的意识,加大对辖区包西、甘钟铁路线沿线群众的法制宣传,扎实开展铁路线路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铁路线路的安全畅通;六、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和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爱民实践活动,加大对沿线孤寡老人、五保户、残疾军人、贫困户的看望慰问和帮扶,立足岗位服务旅客,全力提升铁路沿线群众和过往旅客对铁路警察的满意度。

据统计,春运首日黄陵站派出所共办理治安案件3起,其中查获诈骗铁路票款案件1起,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件2起。开展启动仪式2场次,反恐演练2场,对辖区两个客运车站消防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消防隐患3处,向责任单位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份,开展各类爱民实践活动10次,为旅客群众办好事10件,全面落实了2020年铁路部门春运首日启动的各项工作。

15e4c23d5104928d6ddcd6dddc76db9.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