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安全守得牢

2020-01-08 09:2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辉

     对于高铁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国铁集团党组将此作为持续深化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根本遵循,自2019年10月20日起,一场高铁环境安全集中整冶大会战在高铁沿线迅速展开。  

     在全路排查高铁沿线各 类违法违规外部环境安全隐患中,铁路内部问题共计2473件,已全部整治完成。铁路用地范围外违法违规问题,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已向地方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对接,正在积极协调解决当中。目前,初步形成了路地合力共为、联防联治的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格局。

    为巩固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针对地界内已整治完成处所,铁路部门及时跟进封闭绿化,巩固整治成果,力保实现高铁环境安全持续稳定。

    高铁环境安全整治的一个突出做法,就是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与地市级地方人民政府,站段、车间、班组与县、乡、村,分别建立高铁环境安全“双段长”工作责任制,从而实现铁路和地方在高铁环境安全整治方面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联动。

    此外,国铁集团将进一步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高铁安全立法工作,做好沿线群众的铁路安全教育工作,为高铁安全运行营造更好的环境。

 

                                            襄阳客运段(唐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