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藏心间,与文字缠绵

2020-01-06 23:5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每天早上四、五点钟,我一般都会自动醒来,起床,洗漱,完成学习强国积分,然后坐在阳台前,打开电脑,深吸一口早晨的空气,开始敲击键盘。这几乎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长此以往,我将这一点时间看的非常重要,这也是我每天出成果的时间段,所以十分珍惜。

爱藏心间,与文字缠绵。我知道,这不单单是一种嗜好,而是一种恒久的挚爱。其实,我不能要求明天自己怎么样,但明天一定会来,这或许就是我的追梦人生。

我这个人有个爱好,每到一个地方,就特别留意当地的人文景观。数十个春夏秋冬,穿苗岭,越侗乡,一个个小站都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实,文字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诠释。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即使是最落寞的角落,也一定有一缕阳光,温暖着寂寞的灵魂。

时间,带来了一切,又悄然地带走了一切,有如那一片云,轻轻地飘过你的头顶,又不留痕迹的去向远方。回望窗外,阴霾的天空下着雨,流云沾惹了尘埃,聚拢的寒意催生着寂寞。

但是,我喜欢小站的温度,喜欢看苗岭侗乡大山里的月亮。

喜欢大山里的月亮,喜欢和大山里的小站人一起走在那片明亮的月光里。那银色的月光清冽、皎洁、明亮,洒满了整个山岚,撒满了整个大地,也洒在我的身上。我喜欢月光的朦胧,就是这种朦胧的美,给了我无限的遐想。

走过激情燃烧的岁月,方知执着、坚守是怎么定义的,也知道小站是一所学校,从那里毕业的小站人,应该都是强者。他们起早摸黑,无怨无悔三百六十五天,只是为了山区铁路的安全畅通,这是一种博大的情怀。或许,他们那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模式,更能激发我的某种内在的情愫。我在大山里看着小站人的无私奉献,看着小站人长满老茧的双手,心疼地看着小站人老去的容颜。他们守着环境艰苦的一亩三分地,看列车奔驰,舍小家顾大家,岁岁年年,年年岁岁,热情依然,简单依然。

走在追梦的路上,我知道自己肩上扛起的责任有多大。数十年里,我无怨无悔,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只是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讴歌根植小站、沐雨栉风的小站人。我在付出的同时,也在收获着快乐。

我没有豪迈的语言,却有着最真的情:感情,友情。

钢轨人生四十载,那些经历的场景,仿若昨天,历历在目,挥之不去。爱有多深,情有多真,小站人诠释了平凡人的深情,真挚朴素。或许,他们最简单的日子,同样是爱。人生,就是如此奇葩,心中有爱,永远生活在爱的世界,心中无爱,日子永远是冬天。

都说,大爱如山,伟岸绝伦。也说,大爱如灯,照亮前路。大爱,有如一缕阳光,让小站人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大爱,亦如一泓清泉,让小站人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大爱,是一座山峰,让小站人的身心即使承受风霜雪雨也沉着坚定;大爱,也是一片大海,让小站的灵魂即使遇到电闪雷鸣依然无怨无悔……

喜欢沉浸在文字中,是因为它虽没有思想,却极富灵性。能够始终如一地守护着属于我的那份忠贞的情感,不必担心背叛,或者带给自己无法承受的伤害。只要需要,它就会如影随形地陪伴在我的左右,任由情感一泻千里,写尽钢轨人生路上的所见所闻,讴歌执着坚守的小站人,让他们的奉献精神在文字中得到淋漓尽致地展现。

只想做个与文字缠绵的有爱之人,用心演绎,用心舞蹈,极尽舒畅的活出属于自己的那份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