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触网支柱组立领跑新纪录

2020-01-06 20:3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付元根 贾志强

2020年1月3日中午13时30分至1月4日凌晨2时许,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潍莱项目部接触网作业队支柱组立157根,续写了潍莱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支柱组立新篇章,领跑接触网支柱组立新纪录。

2020年1月3日中午13时30分至1月4日凌晨2时许,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潍莱项目部接触网作业队,在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潍莱高铁DK47+243-DK59+989处12公里长的跨海青特大桥上进行接触网支柱组立,投入2台随车吊、2台送工车、1台吊车,20多名员工进行接触网支柱组立。原来,他们得知第二天站前施工会对站后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施工产生极大的影响,会为此施工付出更多。项目部当即在接触网作业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抢工方案、应急预案”。他们从2019年8月初相继开工后,站前站后施工胶着状态,为了年度施工任务的完成,夜战接触网支柱组立刻不容缓。

夜间接触网支柱组立.jpg

2020年1月3日13.30分,随着现场指挥员笛声响起,轰隆隆.......,轰呜的吊车声在齐鲁大地的寒风中响个不停,气温零下3-5度,员工们穿着防寒服、帽、手套、裤,现场防护的、开吊车的、吊杆的、拉绳的、对位的、量尺的各就各位,施工现场一幅你追我赶的画面悄然呈现。他们与寒冷搏击、实在扛不住了,就搓搓手来取暧。就这样,一根又一根7.5米高的H型钢柱,像钢铁巨人般屹立在潍莱高铁跨海青特大桥上。

时钟嘀哒嘀哒不停地走,1月3日深夜23时接触网支柱组立还在继续。潍莱高铁跨海青特大桥附近的人们在寒冷的夜晚早已进入梦乡,轰隆隆的吊车声划破了齐鲁大地夜晚的宁静。当夜气温零下8-10度,在寒风嗖嗖的夜晚,为了施工任务完成的继续,项目部、接触网作业队盯岗干部亲自为员工每二小时送姜汤取暧并送上一句“同志们辛苦了”。员工没有一人员工退缩,他们越战越勇,任凭寒风在脸上吹打,工班长时时说:“慢一点”。安全员现场来回穿梭,不时在手提喇叭里喊:“路基已上冻,请你注意脚下安全”。施工虽是深冬的寒夜,现场却犹如夏天般一样的火热情怀。

接触网支柱组立持续到2020年1月4日凌晨2时许,潍莱高铁跨海青特大桥上157根H型钢柱全部组立完毕,犹如157个钢铁巨人矗立在潍莱高铁跨海青特大桥上!

据悉,此次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潍莱项目部接触网支柱组立,开创了潍莱电气化铁路建设新纪录!   (邹善清  付元根 贾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