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环铁路改造项目获批,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0-01-05 23:4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磊

12月27日上午,海南铁路有限公司、三亚市人民政府与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三亚签订《利用海南西环高铁和货线三亚至乐东(岭头)段开行公交化旅游化列车改造工程项目出资建设协议》。这标志着环铁路改造项目进入新的阶段。

项目预计总投资58.2亿元,设计列车最小行车间隔5分钟,采用西环高铁城际列车大站直达+市域列车站站停混跑运输组织模式,运行交路采用三亚至崖州/岭头嵌套交路模式。计划采用时速160公里或以上标准动车组,4辆编为一组。

2018年4月13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将海南岛建设成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至此,海南岛迎来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新时代,这是我国政府正式宣布的第一个自由贸易港。自由贸易港政策是彰显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人一直坚持的服务宗旨。西环铁路改造成功后,将会把三亚市中心城区、凤凰机场等核心功能区与客流集散枢纽串联起来,有效缓解日益增长的路线各站间交通出行压力,提升出行效率,节约出行成本,为地方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对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