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牢记宗旨担当作为 保障春运安全高效

2020-01-05 23:1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据铁路部门统计,自2019年12月12日铁路春运售票开始以来,已累计售票3.09亿张,足见2020年铁路春运需求之旺、压力之巨。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20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加325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随着年关越来越近,回家过年的人越来越多,全国各地铁路部门又将迎来春运客流高潮,压力也将空前增大。但是,为了旅客能够平安准时回家过年,各地铁路部门及其干部职工一定要做好吃大苦、打硬仗的思想准备,牢记宗旨使命,全力保障春运安全高效,让漂泊在外的游子回家过一个幸福祥和的团圆年。

春运期间,供需矛盾是最大的矛盾。所以,各地铁路部门要根据乘客现实需求,可以安排和调配运力资源,确保回家、探亲的旅客能够回得来、返得回,而不至于有家难回或人在囧途。虽然今年春运期间随着一大批铁路线的开通,我国铁路运力得到显著增强,但是相较于庞大的国民出行需求,运力方面依然显得吃紧。这个时候,我们就不能默守陈规,而要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增开临时专利、推行团体包车等服务,以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安全重于泰山。在春运期间,每个铁路站点基本上都会人满为患,拥挤不堪。这个时候,也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时候,安全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各地铁路干部职工一定要增强使命担当,要用热情周到规范的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努力维护旅客出行安全,确保万无一失,让每个人都能平安回家过年并安全返程。

德莫高于爱民。“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是人民铁路一成不变的服务宗旨。在春运期间,国民正是最需要铁路服务的时刻。能否为广大旅客提供贴心周到的出行服务,是检验这一宗旨的关键指标。希望各地铁路部门及其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春运期间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真情服务旅客,以小我的牺牲换来大家的平安团圆,以此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彰显中国铁路大国的责任担当与铁路强国的风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