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高职院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慕课建设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0-01-02 21:3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瑞琴

今年,受高等教育出版社邀请,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省内兄弟院校制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慕课,拟在2020年春季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为了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确保课程按时上线,2019年12月1日,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研讨会紧紧围绕“八个相统一”的原则,推动高职思政课教学提升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讨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相关事宜。

本课程建设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组织,举全省高职院校之力,集全省高职院校之智,从陕西省近年思政课“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产生的27位教学标兵、教学骨干组成教学团队,力争产出精品,陕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教授出席本次会议。陕铁院孟红松、李崇智等9位骨干教师,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李小玲、高静雅等7位教师,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罗晓春、赵其勉等3位教师,西安职业技术学院邢卫红等2位教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陈杜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张伟、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石逸文、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高慧、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玉辉、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庞广永共10所院校27位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在研讨会上,首先李新萍院长介绍本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背景和课程建设要求。李院长以绪论部分为例说明了制作要求,特别强调,课程建设要遵循研究型教学理念,要以规范的学术语言保证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和严肃性。同时以叙事式教学法为主,注重多种教学方法的综合运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大学生,以提升《概论》课的实效性。随后,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孟红松老师就个人所负责的“三个代表”内容作了示范展示,从课件制作、知识点选娶脚本撰写和教学设计方面与参会教师深入谈论,参会教师针对各自负责的章节表达个人意见,并积极研讨,力求形成更加合理和科学的课程建设方案。

参会教师研讨深入,一致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自身对于教学设计和教学案例的选取和课程建设的思路有更加明晰的认识。研讨会圆满完成各项研讨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对于推动课程建设顺利进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吕瑞琴)

会议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