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参建的清云高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

2020-01-02 10: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林玲玲

(云浮消息)2020年1月1日,由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参建的汕湛高速公路清云段(以下简称“清云高速”)全线正式通车,标志着今后往返清远与云浮不用再绕行珠三角环线,从清远前往云浮仅需1.5个小时左右,比以往节省约1小时。

清云高速公路全长约158公里,大致呈东北至西南走向,起点位于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途径清远清新区,肇庆四会市、高要区、德庆县,云浮市新区、云城区、新兴县的三个地级市7个县(区)17个镇街,终点位于新兴县簕竹镇。

由公司承建的清云高速公路TJ14标,起点位于云城区安塘街道办乌泥村,止于三都大桥。项目上跨三茂铁路、广梧高速、304国道以及469县道,线路全长8.92公里。主要工程包括桥梁14座、涵洞44座、制架梁1053片,现浇梁11联、主线和匝道路基15.47公里。

自2017年元月项目进点以来,全体参建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铁军精神,相继克服了进场晚、时间急,任务重,拆迁难度大、自然灾害多等诸多不利因素,以高昂的精神面貌和高度的政治责任及社会责任感,严格按照标准和规范施工,紧盯过程控制,以信誉和品质打造亮点工程,提前安全优质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目标,为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清云高速公路将对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提高公路通道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沿线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产业升级发展及沿线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交通便利。为推动粤西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增强大湾区经济辐射能力等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