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1号线开展联络通道涌水涌沙应急救援演练

2019-12-31 00:1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雄

年关将至,为确保项目联络通道安全施工,提高作业人员的自救、互救意识以及应急处置能力,2019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1号线项目经理部组织开展联络通道涌水涌沙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摸拟联络通道在开挖过程中因冻结帷幕效果未达到理想状态造成土体滑坡,并伴有少量涌水涌砂,情况紧急。在演练现场,现场技术员第一时间上报险情,应急指挥小组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抢险救援小组对漏点进行封堵,并关闭安全门,搜救受伤人员。结合现场情况,监测组立即对现场隧道沉降及管片收敛进行实时监测,并安排注浆作业,直至隧道沉降、管片监测数据收敛。演练过程中,各项救援行动按照应急预案合理有序进行,效果良好。

此次演练充分验证了项目联络通道施工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强化了项目员工的协调配合能力及对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将最大程度降低项目联络通道施工过程中因突发事故所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