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又一项科研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19-12-28 00: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江为

12月25日,在青海省科技厅,经由7位专家们反复质询和研究讨论,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研发的科研成果《青藏高原饱和盐渍粉土区水泥搅拌桩强度与耐久性技术研究》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并被专家一致评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副处职调研员吕俊团、副总经理芦巍参与了此次科研成果的评定。

此项成果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新建铁路格尔木至库尔勒线(青海段)先期开工段站前工程GKQHZHQ2标段为主要研究对象,选取典型代表盐渍软土区段,进行现场勘察、取样,进行青藏高原盐渍软土自身的物理性质的测试,得到水泥土技术参数的劣化程度和劣化规律,分析水泥搅拌桩桩体水泥土劣化对路基沉降和桩体应力的影响。

该项目在国内首次开展了青藏高原盐渍软土区水泥搅拌桩在盐溶液养护条件下的力学性能变化规律,为青藏高原盐渍软土区水泥土搅拌桩的耐久性设计提供技术支持。本技术的运用成功的提高了高原、盐渍土软基水泥搅拌桩施工质量,为今后在同类工程施工积累了经验。同时,利用工业废渣(粉煤灰),替代部分水泥,提高了水泥土搅拌桩抗腐蚀性等耐久性能。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成果涉及的工作、技术、检测、用户、经济及社会效益分析和科技查新等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讨论,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解决的难点多,综合分析研究程度高,试验数据量和工作量大。本项目在理论技术方法和工艺上有很大的突破,自主创新程度高。项目技术成熟,推动行业科技进步的作用及应用程度大,经济、社会效益大,并发明专利3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王江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