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一公司专题部署推进“再监督”工作

2019-12-26 19:5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罕妮

近日,一公司纪委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会议,专题部署推进“再监督”有关工作。

2019年以来,根据股份公司再监督管理实施办法,一公司纪检监察组织严格落实“三转”要求,全面促进职能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于年初督促职能部门制订监督管理责任清单,按期对业务系统开展监督管理工作,并及时对职能部门检查反馈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形成“再监督”问题数据库,并适时组织开展调研检查和重点抽查,针对典型问题以工作函告、工作交流、工作提醒等方式对职能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情况提出建议,进一步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年底调研检查和重点业务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业务系统管理薄弱环节进行研讨。强调,对于各项目部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体现在项目业务上,但其根子是在公司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对项目部业务系统的监督检查,首先要考虑清楚以下问题:一是监督检查的重点要放在哪里?要突出的核心问题应该是什么?职能部门进行监督检查、项目部各业务系统管理思路、职责分工是否清晰?二是检查要达到怎么的效果?项目层面是否对问题引起重视?项目部人员、现场的管理现状是否有所改变、提升?三是检查后问题整改是否有效落地 ?是否一查了之,事后该怎样还怎样?职能部门要考虑共性问题长效机制的建立,促进项目部做出改变。四是具体问题要与具体人员挂钩,分工是否明确?人员是否称职?项目层面的整改措施,公司层面要考虑如何采取通报或报表的形式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要建立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办,限期落实考核。

通过研讨,一公司进一步梳理了“再监督”工作有关要求:针对具体监督检查工作,各职能部门一是要着手对各检查项目进行综合排名,量化打分标准,“一把尺子”去打分;二是重新梳理完善监督管理责任清单,注意区分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合理计划检查覆盖面;三是要完善对业务系统的管理交底,对监督管理内容形成提纲挈领式的交底,定期梳理完善对业务系统进行交底。针对具体问题整改工作,一是各职能部门发现的具体问题要以清单的形式督办,具体到责任人;二是安全质量问题,部门要有专人盯控落实,问题整改要与具体责任人挂钩;三是对于存在的个别违反规章制度行为,要对应制度要求,对业务主管进行敲打提醒,必要时要根据实际严肃问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